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战新冠疫情 护一方安康——安庆市税务局党员奋战疫情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是市税务局的志愿者,根据社居委安排,现在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排查,请您配合。”

  “请问您家目前有外市来的人员吗?有没有与确诊新冠病患密切接触的经历?近期有没有身体不适?”这是安庆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正在大湖社区逐户上门开展的“五个清仓见底”疫情防控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庆市税务局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总局、省局党委、安庆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入社区一线,落实包保责任,做好联防联控,奋力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月11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带领市局机关党员和“青年突击队”成员,在包保社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逐户上门,开展“五个清仓见底”调查,即密切接触者清仓见底、发热病人清仓见底、留观和隔离医学观察者清仓见底、“三返”人员清仓见底、流动人口清仓见底。从清晨到日暮,方遒局长亲自带队,冒着沥沥的春雨一户一户走访,一个一个问询,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宣传小区封闭管理规定,协调解决社区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等。当天摸排416户,得到社区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党建引领,筑牢抗疫战斗堡垒。大湖社区有居民5000余户共1.4万余人,为了协助社区扎实做好封闭式管理,做好全面摸排筛查工作,确保一户不漏、管控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14个党支部120名党员主动参加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突击队,制定了第一阶段工作安排表,从本月11号到25号,每天安排8人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作为志愿者能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站岗,守住疫情防线,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90后的年轻税务人说话时,眼镜后的一双眼睛闪闪发光。在逐户摸排、卡点值守的防控一线,他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冒着寒风细雨上门摸排、巡逻值守,为社区居民织起一道防护屏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耀着党旗的光辉。

  勇担使命,心系脱贫攻坚一线。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十分紧缺。当大家为了买口罩排队的时候,安庆市税务局党委首先想到的是定点帮扶村及驻村帮扶干部,他们抗击疫情的情况如何,缺不缺口罩和消毒液。市局机关党委主动联系扶贫点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江镇镇新合村、于山村,和潜山市官庄镇升旗村,多方采购筹集防疫物品,于2月7日、8日、10日,在交通封闭的情况下,先后三次,历经辗转到达扶贫村,为乡亲们送去口罩1300只,消毒水原液800斤,洗手液96瓶。“现在这么严峻的疫情里,你们还不辞辛苦地到我们这么远的村里来,送来这么紧缺的物资,真是非常感谢!”升旗村的村民着实被感动了。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在疫情面前,安庆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不退不畏,共克时艰,用初心和使命,护一城安澜,助一方安康。(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