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不退,我不退-记一名普通职工的抗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你好,请到这里登记下,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请尽量不要出门”……一遍又一遍温和的提醒,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解释,在天柱社区联防联控服务点,55岁的焦庆祝一值守就是10个小时。他是安庆市政的一名普通职工,是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向热心志愿服务的焦庆祝在家“坐不住”了。“如果武汉需要我这样的技术人员,我愿意报名参加。”他向所在的干道养护所党支部主动请缨,要求去武汉防疫一线支援。但当时武汉已经封城,去一线支援的愿望难以实现。

  “作为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却一点忙也帮不上,心里真不是滋味。”焦庆祝说。于是他又一次向党组织发出“请战书”,主动请求无偿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他所在的经开区天柱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路口多、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大多没有正规物业管理,防控任务重。焦庆祝早上8点不到就到岗,一直坚守到晚上6点才离开。

  其实他家里的还有一位病重的妻子需要他的照顾。他的妻子在2018年10月经市立医院诊断为结肠癌晚期,且已扩散到肺部,这个消息对于一个幸福家庭无疑是睛天霹雳。一家人与病魔抗争了一年多至今,一家人承受着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

  “我只做了我力所能及的小事,相比医务人员和那么多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来说,我所做的不值一提。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直在这里坚守。“焦庆祝说。

  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像焦庆祝这样的还有很多,他们虽然在各自领域,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坚守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平安回家。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