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科技局“三四三”工作法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三支队伍全部下沉一线。一是领导干部队伍一线包保。局领导班子成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放弃休假,带头制定市科技局应对方案、带头筹集防控物资、带头深入社区(村)落实包保、带头指导局属单位开展联防联控。二是党员干部队伍全员下沉社区。五个基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市经开区舒巷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参与群防群控;机关支部为结对贫困村和海口镇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米面等生活物资,产学研支部每天为科技创业园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在线发放《致园区企业朋友的一封信》。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承诺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不走亲访友、带头不参加聚餐聚会、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参加群防群控)。三是驻村扶贫队伍驻村防控。驻村扶贫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同村两委一道开展人员摸排和宣传教育工作。

  

  

  

  四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一是履行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及时掌握本市医药生物和医疗防护企业研发现状、积极对接上级科技部门争取支持,下发《关于征集医药健康专项项目的通知》,提前遴选医药卫生类科技计划项目。二是开展人员全面摸排。全体职工全面摸排家庭成员中是否有武汉旅居、接触史等“四类”人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下沉社区参与群防群控。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摸排、出入登记等工作,包保点已累计办理登记证1500余张。四是全面整治公共环境卫生。上班前对办公场所彻底进行一次卫生清理整治和消毒。上班后对办公、作业和生活场所开展定时消毒。对进入“一线”车辆严格管理,在消毒点实施消毒处理。

  

  三项制度筑牢防控基础。一是组织制度。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和党员干部组建的应急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二是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2月9日前实行“轮岗上班、社区值班、预约办事”制度。三是保障制度。制定《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健全车辆、物资、人员、经费保障,局主要领导带队“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局属单位、包保社区防控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