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科技局推出“三个防控、五项服务”确保疫情阻断与工作不中断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科技局推出“三个防控、五项服务”,确保疫情阻断力度不减、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开展不中断。

  “三个防控”,就是一体推进疫情社区防控、驻村防控、国家级孵化器防控。组建50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从1月28日起,全部下沉基层一线包保防控。一是组建38人志愿者队伍下沉市经开区舒巷社区参加绿叶、天森、厂东、舒服苑、五金、舒乐、诚信等小区包保防控,严格封闭化管理,截止2月5日,先后发放出入证1712张、外出登记221人、劝返外来人员109人、来访登记89人。二是驻村扶贫队下沉宿松县蒲河村参加疫情防控,对包保的贫困户点对点台账管理,对武汉返回人员24人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封闭化管理与湖北交界通村道路。市科技局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米面等生活物资,积极支持驻村扶贫队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结对贫困村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三是组建专班落实孵化器防控工作。实施春节期间孵化器封闭化管理,跟踪在孵71家企业员工流动情况和复工安排;制定在孵企业复工防控方案,发布《关于国家孵化器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的通告》,严把出入证、来访人员、防护措施“三个关口”,建立消毒、员工、来访“三个台账”,企业员工和车辆一律凭证出入孵化器,来访人员一律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凡有发热、乏力、干嗽等症状的一律不得进入孵化器,对来自外地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员工一律不得进入孵化器,未佩戴口罩的一律不得进入孵化器。

  “五项服务”,就是创新五种服务模式,系统推进创新资源调查、研发项目实施、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孵化器升级提档。一是创新资源调查网上汇总,模块化立项。通过互联网直报方式,建立创新平台研发项目库和技术需求库,根据“两库”建设情况,2月底前率先遴选一批医药卫生类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4月份预立项一批首位产业科技专项。二是研发项目网上预审,精准化归集。充分运用春节前分县市区集中培训成果,加强窗口指导和业务辅导,对2019年研发项目及投入归集,分县市区组织网上项目预审,确保全口径归集。三是高企服务网上推送,个性化服务。梳理出70家存量高企和102家培育高企,点对点推送到县市区科技部门,指导企业增加知识产权、研发费用、成果转化等方面绩效,确保存量稳得住、增量上得来。四是技术供需网上收集,集约化对接。通过创新资源网上调查,集中分类收集企业技术需求,改变企业与高校院所“单打型”对接局面,推进产业链上多个企业与高校院所集中对接、集中攻关,实现产学研合作从企业合作向产业合作转变。五是在孵企业台账管理,贴心化服务。开展分散用餐服务,实行预约送餐;开展体温监测服务,对在孵企业员工进行入园体温监测服务;开展送防控知识服务,向在孵企业及其员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知识和健康教育。

  为保障“三个防控、五项服务”的落实,由县级干部领衔成立“四个专班”,各率领一支志愿者队伍,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片联系2-3个县(市)区、1个首位产业,跟踪调研调度科技创新工作,对基层和企业有求必应、下沉服务、主动而为。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