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安庆海事局创新开展“六个一”举措搭建便民“服务”桥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以安庆海事局港区海事处“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服务品牌为引领,近日港区海事处精心设计制作了“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宣传服务手册,并深入辖区多个渡口、码头、航运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六个一”是船舶迫切所知,也是拓展“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的有力载体。

  政治一课。搭建一个政治学习的平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执法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船员面对面,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传递给船员,亲切的乡音让船员喜欢听、听得懂、有共鸣、记得住,也让二十大精神在船员心中落地生根。

  法规一条。执法人员定期从海事行政法规中截取船员最关心的法律条文,让船员们知法、懂法,了解与自身行为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了解每一次违章行为背后的成本,从而进一步促进船员遵守相关规定,降低船舶违章所带来的风险隐患。

  驾驶一技。第一期“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宣传服务手册中,重点宣传了安庆港区海事处 “环岛航法”,即长江干线与皖河干支流交汇水域航行规则,该法则也是长江安徽段首创。执法人员通过不断更新与发布各种航行通告,宣传汛期或枯水期港区水域航道特点,能让安庆港区海事处每一艘到港船舶更深入地了解辖区通航环境,切实提高辖区船舶航行的安全性。

  轮机一问。柴油机启动困难怎么办?船舶排气颜色异常是什么原因?……在“轮机一问”的内容里海事都能帮你解答。执法人员通过每一期不断更新船舶主辅机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的内容,提高船员维护保养船舶关键性设备的能力,提升船员综合素质,也降低了船舶因机器故障发生失控险情的风险。

  案例一则。典型的事故案例更能使人警醒,船员们面对自己最熟悉的工作环境,往往对风险或隐患熟视无睹,习以为常,难以树立较高的安全意识。通过典型事故案例的宣传教育,意在提高船员朋友的安全意识,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养生一法。船员是很辛苦的职业,而“养生一法”的环节,就是聚焦船员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宣传有利于身心健康、疫情防控的小窍门,将“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品牌中倡导的“五心”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小小宣传单,架起便民“服务”桥,安庆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创新推出的“六个一”为民办实事服务举措,拉近了与船员之间的距离,更彰显了港区海事处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撰稿:刘涛,初审:金佳,复审、终审:郭志国)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