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政府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服务中心:创新优化服务 阳光和谐征收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征收安置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为了让征收安置政策更好地落实落细、保障群众住有所居、提高服务满意度,安庆市政府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服务中心贯彻全省、全市“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积极创新优化征收安置服务,全力推进阳光和谐征收.  

  阳光透明,保障公平公正

  为了从政策源头上保障公平公正,制订了“3+X”全市一盘棋征收政策,明确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在征收政策实施全过程,实行三榜公示制度,即征收具体情况,在征收范围和村(社区)进行一榜公示,经区级认证后的结果进行二榜公示,经市级复核的结果进行三榜公示,确保每一户房屋征收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多措并举,满足多样需求

  当前,群众对住房的需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为了多层次满足被征收群众的安置需求,积极探索创新多种安置方式,在推进4个双限房项目(十里春天、和顺、万和府、经工宜秀印),2个区级还建点(山口、独秀大道二期)建设的同时,协同推行房票安置。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使用房票36831张,成交房屋33947套,房票总额276.66亿元,其中使用房票购买商品房22290套,购买二手住房11657套。国庆节前,合肥市长丰县副县长一行人专程赴宜,学习考察我市房票安置模式,截至目前,全国已有60多个地市来我市考察学习房票安置经验。  

  优化服务,致力和谐安置

  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征收安置这一难题,我市不回避、不拖沓,重点关注,积极化解。今年以来,全市召开解决各类征迁难题的棚改指挥部会议6次、政策指导组会议15次,全力推进和谐安置。原家住迎江区华中西路的被征迁人钱师傅,因特殊情况迟迟未得到安置,市征收中心多次上门了解情况,组织多方进行了26次协调沟通,最终得以妥善安置,圆了他的“安居梦”。钱师傅表示,对市征收中心细致耐心地服务,感到非常满意、暖心。

  (撰稿:张荣荣 初审:汪昆 复审:郑莎 终审:石晓红)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