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应急局: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安全与发展的问题。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群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为平安安庆建设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延闰表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突出安全生产,着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深化“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巩固“平安安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成果,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推深做实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工作,提高应急指挥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岳西是全市唯一的纯山区县,有山林面积288万亩,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的4月30日是该县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压力大、任务重。2020年,岳西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秦文娟在岳西牵头建设全省唯一的县级森林防灭火视频监测系统,开创了“技防+人防”的新局面。不久前,秦文娟荣获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我将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并迅速转化成为推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力量,为践行‘两山理念’交出合格答卷。”秦文娟说。

  “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饶舜表示,他将围绕报告要求,着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紧盯危化、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市政建设、消防、城镇燃气等高危领域,清单式、闭环化排查整治隐患;同时健全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刘道斌说,作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员工,他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积极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李慧)

打印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