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市交通运输局:品牌示范引领 党建赋能信用出租车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诠释着城市的内涵与品位;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浓缩着城市的文明与进步。为进一步服务安庆市高质量发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建品牌“道龙车队”在出租车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信用出租车”引领交通运输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再造文明服务新流程、新规范、新形象,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用文明之路来传承文明之礼,让广大出行群众在人性化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中如沐春风,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  

  (党建品牌“道龙车队”示范引领)

  党建引领,铸牢宗旨,积极搭建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党建引领,开通应用“95128”约车服务电话,在有效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为老年人提供24小时的连续性稳定性服务的同时,一体解决乘客路边扬招等待时间长、便利程度差,以及巡游出租车空驶率高、能源消耗大、运营效率低等难题,充分为民便民利民。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在应用“95128”约车服务电话过程中,对无服务质量投诉、没有受过行政处罚、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高的从业人员优先派单,让守信者为更广泛的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服务。  

  (安庆市交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接听服务电话)

  党建引领,提升科技水平,实行出租车智能化管理。不断发扬和践行党的创新精神,升级巡游出租车智能管理系统,提升出租车车辆数字化管理水平。通过技术升级改造,便于管理部门通过巡游出租车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巡游出租车营运过程可视化,为处理服务质量投诉、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失物查找提供技术手段;便于广大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可以通过车载终端服务器对服务质量进行适时的评价,从而促进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规范服务,为乘客提供更为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

  党建引领,建章立制,推广“信易+”场景应用。进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深入出租车司机和广大市民中间听取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安庆市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建立完善出租车行业诚信体系,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加强出租车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建立通过等级评定制度,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对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AAA级的企业,其法人代表可享受“信易行”“信易贷”“信易+驾培”等优惠政策,并减少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对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A的企业,督促加强内部管理。对服务质量考核等级为B级的企业,责令停业整顿,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在到外地进行出租汽车经营权招标时,不予出具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证明材料。  

  (评定星级驾驶员)

  党建引领,阳光考核,开展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非公党建)的指导监督作用,从严从实开展从业人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通过量化评分确定等级。在出租车司机中评定设立党员示范岗,进一步发挥出租车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开展从业人员级别评定。在从业人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的从业人员中,选取一定比例评选为星级驾驶员。对被评选为星级驾驶员的,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物质激励。在评选行业先进、岗位能手或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时优先推荐。对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B级的从业人员,列入不良记录名单,加强培训和管理。连续两个考核周期被列入不良记录名单的,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 

  (撰稿/初审:朱天臣  复审:吴德远  终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