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市招商中心:我市大力开展乡情招商,助推项目快速落地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我市宜商回归投资项目121个,协议投资额658.42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2个。

  一是建立一个企业信息库。摸排、收集、整理安庆籍在外企业家信息,建立安庆籍在外企业家信息库,梳理收集国内外高管级以上安庆籍企业家3312人,其中民企2867人,国企263人,央企53人。

  二是搭建一系列招商平台。充分利用节假日企业家返乡契机举办圆桌会议、投资发展环境说明会、恳谈会等活动加强对接交流,挖掘招商线索,促进项目签约,1-5月份签约“宜商回归”项目36个、总投资额115.87亿元。计划召开宜商大会、投资人和资本对接会及青年徽商论坛等活动,为老乡报效桑梓搭建平台。

  三是建立一套推进机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大项目落地制度;实行招商项目落地全程代办机制;成立人才集团,用市场化手段解决人才招引难;优化营商服务,审批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压缩至1.8个工作日等,着力推进项目快速开工、投产。如:总投资70亿元的国轩年产2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本月投产,该项目从洽谈、签约、开工、投产,仅用时7个月。

  (撰稿人:姚锐  初审:江舒  复审:丁庠生  终审:叶霁)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