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一改两为】安庆海事推行“三有”服务 支持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随着“兴润xx”装载的两个大件顺利抵达大渡口锚地,标志着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的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是中国石化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助力安庆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是安庆市重点工程。安庆海事局响应地方政府“一改两为”的号召,推行“三有”服务。

  一是服务质量有效。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做好大件码头进港航道疏浚及#6泊位趸船移复位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专家意见咨询和许可的高效衔接,提高许可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指导项目仅用时半天时间完成许可办理。大件码头进港航道疏浚及#6泊位趸船移位,为大件运输船舶进港奠定了基础。

  二是服务推进有方。运输大件设备共计18航次,其中最重件为1040吨。两艘承运船舶均为海船,无该水域的航行经验,且该水域通航环境复杂。为确保大件运输船舶安全停靠码头,安庆海事局多方协商,邀请经验丰富的船长为船舶进出港和靠离泊提出建议意见,保证了进出港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三是服务措施有力。3月15日下班后,应安庆市政府要求尽快安排“兴润致远”靠港卸载所运大件,安庆海事局连夜联系安庆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安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主管部门,次日召开专题会对大件运输船舶的进出港方案进行联合审核。通过多部门的协同配合,提高了办事效率,有力地保障了项目的有序推进,这也是践行“一改两为”的具体体现。(安庆海事局 高万龙)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