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我市多措并举做好土地收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土地收储中心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调控和稳定土地市场”的总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完善制度、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成本控制市场化、土地利用集约化、出让效益最大化的目标。

  一是应收尽收,适度规模。以土地储备规划为先导,合理分区,划分集中、优先和未来发展区。围绕城市发展和重大项目适当扩大储备规模,优先储备城市新区拓展用地,今年实际收储土地2300 亩,有效保障项目用地。

  二是应整尽整,保障供应。提高净地整理质量,推行“先配套设施后供应”的方式,提高片区土地价值,促进“毛地”向“净地”、“净地”向“优地”转变,保障城区经营性用地供地,今年实际整理 2500 亩。

  三是应管尽管,规范管护。对已完成净地整理且尚未出让的在库储备地块,采取适宜的管护方式,加强对储备地块的后续管理,防止出现侵占、损坏现象。建立在库储备土地图、数、实相一致的信息化库,及时录入规划、出让、收储信息。

  (通讯员:金文林)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