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主页 > 心得体会 >

江东东:感悟百年党史 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中国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

  感悟百年历程,它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践探索史,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感悟百年历程,它是一部扬帆起航、上下求索、乘风破浪的奋斗史,无数前辈用鲜血和汗水,烙下了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感悟百年历程,更是一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史,践行初心使命,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党的百年历程,铿锵有力的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感悟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虽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恰如正处青年的我们,风华正茂。在这样的大好年纪,身处这样的大好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勇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拥抱梦想,飞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阳光大道上。

  以史为鉴,逐梦未来,在新的征程上,青年的我们要做有志气的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的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真理的渴求,深刻感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要有志存高远的执念,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要有一种“试看将来的环球 必是赤旗的世界”的远大抱负和信念。

  以史为鉴,逐梦未来,在新的征程上,青年的我们要做有骨气的人。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在艰巨任务面前要有“起而行之、迎难而上”“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的斗争魄力,扛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在追梦的道路上,“不畏浮云遮望眼”,树立“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傲气和骨气。

  以史为鉴,逐梦未来,在新的征程上,青年的我们要做有底气的人。如今的祖国,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足以平视整个世界了,这是祖国给于我们最好的平台、最强的后盾,也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最硬的底气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青年的我们将面临着有风有雨的常态,我们要有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乱云飞渡仍从容”、“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底气和沉着。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天安门上,传来党中央的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青年党员们,在这荣光时刻,让我们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坚定不移的响应党的号召,掷地有声的说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听从党中央的号召!”

  青年的我们,在这荣光时刻,让我们一起心怀梦想,眺望远方,自信满满,铿锵有力的许下青春的誓言——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打印 关闭
心得体会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