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主页 > 心得体会 >

深刻感悟“三史” 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史,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的基本观点、马克思主义改造世界的思想方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不懈奋斗史,要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代中国实际,深入分析当今时代特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化解了各个领域的风险挑战,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比较优势,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自身建设史,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不愧为光荣、伟大、正确的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带领中国共产党在刮骨疗毒中实现了自我净化,在健全机制中实现了自我完善,在深化改革中实现了自我革新,在教育实践中实现了自我提高,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党建设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抓好当前工作。汲取智慧力量,保持昂扬斗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审计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善于把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环境下进行审视,以是否符合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符合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改革方向,是否符合客观规律和群众利益,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遵循,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水平,不断提升“经济体验”的层次。审计人员要增强系统观念,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阶段的新特点新任务,准确把握重大经济决策部署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注重从宏观视角和全局层面谋划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量,开发审计成果,确保“经济体验”与“国之大者”相一致、与地方建设相契合。聚焦“进百强、上台价”奋斗目标,以弱鸟先飞的自觉、久久为功的恒心、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担当,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安庆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打开新局面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心得体会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