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主页 > 心得体会 >

初心不改 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不忘来时路。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站,是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数以万计的红军将士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这场战役赢得了战略上的胜利。长征路上的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红军战士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爬雪山、过草地,粉碎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克服了重重的艰难险阻,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中华民族面临严重的民族危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不断高涨,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又经过三年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打败了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解放了全中国。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党的历史上又一次伟大转折,在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同志成为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欣欣向荣。

  走好前行路。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这次会议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2021年2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及的唯一一个长征故事,它的主人公是一位已离世20多年的湖南老人徐解秀和三位不知道名字的女红军战士。1934年半床“红军棉被”的故事感染了无数个中华儿女,也让所有中国人深切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是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刘胡兰、雷锋、王进喜、焦裕禄、邓稼先、孔繁森等无数个共产党员,虽然他们身处不同时代、不同岗位,但他们用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和团结拼搏、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也引领着我们每个人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不断锤炼自我意志和作风。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一个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而勤奋工作、品质高尚的人。

  初心不改,乘风破浪。我们在前行中,要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带着初心和使命坚定出发、奋勇前行,在新的征程里,共筑复兴之路,共创伟大奇迹,乘风破浪!

打印 关闭
心得体会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