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作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报告,副书记黄勇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丁伯赞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聚焦“六查六看”“五学五促”“五强五化”“五个载体”“五项举措”“一体系四机制”6个方面,部署安排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  

  徐雄在讲话中,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和成效的启示有:政治站位“高不高”决定着党建质量“优不优”,党建责任“实不实”决定着推动势能“大不大”,问题导向“明不明”决定着基层基础“牢不牢”,融合发展“深不深”决定着工作成效“好不好”,创新氛围“浓不浓”决定着党建品牌“亮不亮”。各单位只有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才能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让党建工作发挥出应有的效能和作用。

  徐雄强调,全市机关党组织是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党员干部是拼经济、促发展的骨干力量,机关党建要找准与业务的切入点、结合点,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更好发挥引领保障拼经济、促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拼经济、促发展的内在逻辑,两者责任主体高度一致、目标要求高度统一、实践路径高度契合,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拼经济、促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拼经济、促发展的地位作用,机关党建为拼经济、促发展把准政治方向、激发内生动力、提供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在拼经济、促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找准抓实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拼经济、促发展的着力重点,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作风纪律上下真功、见实效,通过党建赋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拼经济、促发展的优势;要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拼经济、促发展的长效机制,综合运用检查、督查、督导、考核等方式,有效压实各级责任,使机关党建与拼经济、促发展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徐雄要求,机关党务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忠、专、实、勤、正、廉”六字要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机关各单位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抓选配、突出能力素质抓培训、突出关心爱护抓激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议还表彰了25个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7个优秀党建品牌,市税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等4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撰稿:韩涛   初审:盛文渤   复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