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海事局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和纪念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结合“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开展,激励广大女职工聚焦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奋力开启安庆海事现代化发展新征程,2023年3月,安庆海事局妇联组织开展以“快乐巾帼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普法宣传。恰逢三月是“女职工普法宣传月”,局妇联通过活动展板的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号召海事女职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健康讲座。安庆海事局妇联特邀安徽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授女性疾病预防和自检、女性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强调重视定期体检,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处事心态。

  实地参观。3月8日当天,女职工们集体乘车赴古皖文化实践基地——天柱山博物馆,开展学习、采风活动。天柱山博物馆以石破天惊为设计理念,分三层楼展示地球的演变、天柱山的形成、生命的进化,以及天柱山地区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地质公园实质,是一堂体验地球家园奥秘的实地课堂。

  此次“庆三八”活动的开展,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活动当中,既放松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通过所学、所看、所听,大家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丰富了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彰显了新时代海事女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崭新风貌,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活动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海事事业,努力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安庆海事一流强局建设贡献力量。(撰稿,任志嫦/初审,孙玲玲/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