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财政(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财政(国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我市财政(国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巧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杨炬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响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属直接监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国资)部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压实,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宜廉”机关建设卓有成效,财政局(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财政局(国资委)要坚定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提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执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的号召,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市财政(国资)部门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财政(国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驰而不息转作风摆在突出位置,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赛马”意识,坚定不移优化作风;要把蹄疾步稳促改革作为工作主线,加大资金资产盘活整合力度,加大财政监督力度,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优化国库集中支付,完善国资监管体系。要把从严从紧强监管形成常态长效,夯实监督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撰稿:盛茂安;初审:林浩;终审:施响)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