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廉政教育大会,市卫健委及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结标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汪云波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汪云波常委以“医疗卫生领域腐败特征及防治对策”为题,从“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成就及部署”“医疗卫生领域腐败特征及领域”“防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之对策”三个方面,通过一串串沉甸甸的数据,一件件鲜活的案例,给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潘结标指出,新春伊始,省、市委相继召开大会,一致强调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真正从源头上严肃党风政风、爱护保护干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是增强党员党性的一项重要途径,我们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广泛深入的党的宗旨、理想、纪律和优良作风的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无产阶级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增强党员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为党风廉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潘结标强调,一要深化学习抓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强化思想引领。二要强化整改抓作风,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紧盯廉政风险点,扎紧制度的笼子;紧盯问题苗头,抓整改、抓监督,以市直4家公立医院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举一反三,查堵漏洞;紧盯行风建设,抓改进、抓提升,从根本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聚焦职能抓作风,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两手抓、两手硬,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面对卫生健康工作发展的新形势,紧盯全面卫生健康目标任务,以水滴石穿的韧劲、马上就办的作风,坚决清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拦路虎”,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王昭  初审:江小网  终审:范兰芳)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