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六查六看”大学习、大研讨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至22日,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围绕“六重六轻”、“六查六看”,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研讨会按照分批分层的方式,利用三周时间,每周安排1天进行集中研讨。研讨会上,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一般干部,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岗位职责任务,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和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

  丁伯赞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干部工作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这次市委部署开展“激励担当、争先创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六查六看”,追根溯源是要大家检视自身党性意识强不强、服务意识强不强、发展意识强不强。作为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排头兵”,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攻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丁伯赞强调,作为市委“六查六看”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市直机关工委要率先垂范、抓好落实。自查自纠要坚持“三个对照”(对照十二届市委第二次巡察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六查六看”清单;对照具体职责使命)和“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尽快制定问题查摆清单和整改清单,对照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促提升,真正做到真查、真改、真进步,有效提高工作质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新征程当中去,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