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推深做实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四措并举部署82家单位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安庆落地生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高质高效抓学习。印发《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为15457名党员干部配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书籍35190本。82家单位16072名党员干部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647个党支部11467名党员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指导市直单位投入400余万元改造和新建党建文化阵地415处,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持续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用心用情抒感悟部署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月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写读书笔记、写阅读感悟、写对策措施,征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征文1155篇,在省、市相关媒体刊发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文章1448篇,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分层分类普宣讲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军营、进新兴社会组织等“七进”活动。759名领导干部带头进社区、下基层、赴村落,开展分众化、精细化、多样化宣讲938场,782名领导干部到562个基层支部或下属单位巡听旁听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家说——机关说”系列评比,组织8个党建联系片集中开展4场线上评选,征集宣讲视频102部,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遴选3名选手代表市直机关参加全市决赛,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热潮。

  笃信笃行广实践82家市直单位647个党支部4792名党员干部开展承诺、履诺、践诺“三诺三比”活动,抓实贯彻质效。截至2023年1月19日,已完成承诺事项5426项,完成进度接近100%。深入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562个党支部落实信访事项、惠企事项、为民服务、能力提升四类任务清单1716个。扎实推进“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组建志愿服务队305个、认领服务岗位1476个,5270名机关党员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攻坚行动”,接续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安庆市直机关工委将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昂扬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持续写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篇“大文章”,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美好安庆建设生动实践,为我市“进百强 上台阶”“重振雄风 重塑辉煌”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韩涛)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