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安庆海事局“三字诀”守护平安年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春的欢聚时刻,安庆海事仍坚守在一线,为水路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突出“严”字头,牵牢渡运牛鼻子。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前江渡口,积极开展现场驻守和跟渡维护工作。维护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对渡船船员进行了安全宣传,并向乘渡旅客和渡口工作人员、渡船船员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华阳海事处执法人员驱车先后来到龙潭渡口和磨盘渡口向渡运从业者和群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赣九江车0038和皖望江渡6号开展了渡运安全巡查,并现场维护旅客车辆上下秩序。

  强化“联”字成拳,强化监管合力。“联合”跟船维护。下枞阳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枞阳镇政府乡管员开展跟船维护。联合组一行乘海巡12264先后来到辖区合兴、洋棚、五段渡口对渡船进行监督检查,提醒大风天气谨慎驾驶,现场维护乘客及车辆上下船。“联合”巡查。东流港大队联合水利、渔政、长航公安等部门开展辖区巡航,查看辖区水上安全状况,保障辖区船舶船员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巡航组利用甚高频电话提醒船舶航行保持AIS设备正常开启,按规定显示信号、航行期间加强瞭望、保持安全航距、谨慎驾驶。随后,在返港过节船舶集中停靠的锚地进行巡航检查。

  贯彻“实”字为本,筑牢安全防线。勤巡航。华阳处执法人员乘海巡12340对辖区码头、锚地、渡运区开展安全巡查。在华阳临时停泊区,巡航组巡查了返乡过节船舶的锚泊秩序和锚泊值班情况;在辖区磨盘渡口,巡查了渡船渡运开展情况;在马阻水道,重点检查了通航环境和秩序。巡航组通过高频要求锚泊船舶规范锚泊并显示信号,加强值班防止走锚,规范报港,严格落实垃圾扫码交付的政策,要求在航船舶谨慎驾驶加强了望,注意航行安全。“勤”宣传。贵池大队执法人员先后前往辖区十八家渡口、池口渡口,对皖枞阳车渡“**”、皖枞阳客“**”等客渡船开展安全宣传,执法人员提醒出行群众上下渡船时注意防滑、照顾好老人和小孩。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渡船跳板处,热心帮扶群众,着力维护好渡船秩序。安庆海事执法人员多途径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宣传,提醒船员:一是要谨慎驾驶,注意航行安全,保持甚高频守听;二是密切关注水位和天气变化,加强人员值班;三是加强船舶关键性设备的维护保养,排查安全隐患,保障航行安全。(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