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暖冬行动|这个冬天,团团再出发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辞旧迎新,情暖万家。为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给困难家庭老人和青少年,安庆各级团组织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和爱心企业等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筹集物资共计35.47万元,走访慰问覆盖人数689人。

  团市委连续四年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慰问活动。这四年来,团市委不断积累经验、改善工作方法、充分摸底了解,精准满足不同帮扶群体的差异需求。通过为困难老人送去羽绒服和羽绒被,为中小学生送去文具、零食、日常用品等暖冬大礼包,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走访慰问,传递温暖。  

  桐城市开展走访慰问典型模范活动,感谢他们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和为创建和谐社会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节日的祝福。

  怀宁县开展“传承敬老美德,关爱孤寡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暖冬物资,帮助他们打扫房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潜山市开展暖冬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活动,关心了解其子女就学和家中老人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自身防护,并送上慰问物资。

  岳西县举行“壹基金温暖包”捐赠发放仪式,为100名学生发放棉衣、鞋子、文具等温暖包。

  太湖县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陪伴他们折纸、阅读、绘画,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假期。

  望江县开展“入户访民情”活动,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帮扶户的日常联系交流,并送上了菜籽油、牛奶、春联等慰问品,提前送达新春的美好祝福。

  宿松县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温暖大别山”——帮助困难儿童过暖冬关爱行动,向60名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中小学生送上棉被、鞋子等暖冬包。

  迎江、大观、宜秀和经开区团委也纷纷开展“青春暖冬行动”,发动团代表、青年志愿者以及青年企业家,为困难青少年家庭送上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

  (初审:李振启   复审:朱嫱嫱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