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吴捍卫同志为所在支部党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深入市公安局调研室党支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吴捍卫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务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吴捍卫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到公安机关,就是要切实做到“六个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绝不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找借口,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始终牢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雷霆手段”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菩萨心肠”对待人民群众,把为民情怀贯穿于执法、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健全落实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四要始终坚持维护大局稳定。把维护安全稳定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正确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到公安各项工作中。五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工作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在执法实践中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案,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能力水平。六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刀刃向内、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带“长”同志要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身强,挺起胸膛、直起腰杆,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过硬公安铁军。

  吴捍卫书记要求,市公安局调研室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中枢部门、市公安局党委的参谋部,一要主动学在前。必须坚持原原本本读报告、原汁原味学精神,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必须坚持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思考中深刻把握、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激发潜能;必须坚持站位全局,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部署中找准公安工作的关联性、结合点,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所起草的文稿顺应政策、符合要求、贴近实际。二要自觉高站位。公安机关的办公室是把握政策方向、提供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及时传达贯彻的核心部门之一,承担着组织警务、协调事务、处理公务、搞好服务等重要职责。要主动提高站位,贴靠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调研室参谋部、智囊团、加速器的作用,加压奋进,爬坡过坎,力戒工作推诿、随意抄转、简单过手、随声附和等问题。三要全体在状态。调研室每名同志必须保持对工作的感情、岗位的热情、干事的激情,注重归纳、总结、提炼、升华,善于把基层一线警务工作提升到理论高度,把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基层前沿,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向基层单位所需所求聚焦发力。四要矢志争一流。调研室全体同志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高度自觉,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坚持工作向前不退后、靠前不落后、超前不滞后,全面提升调研室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从大处着眼,在小处入手,对标对表,严谨每件事,以新作为展示新状态,以高质量彰显高标准,让局党委放心,让各部门满意。

  情指中心(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刘学军,调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辅导。

  (撰稿/初审:李巢安   复审:金根龙   终审:都志)

打印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