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白蚁防治管理所:立足本职办实事 白蚁防治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及时回应、受理居民白蚁防治诉求,提升贴心服务的效率,2022年11月21日,安庆市首家白蚁防治志愿服务站——“灭蚁卫士”大湖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2022年以来,市白蚁防治管理所通过深化创建“灭蚁卫士”党建品牌,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先锋引领,白蚁防治惠民生”书记项目,营造为民服务氛围,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到实处。  

  发挥优势,保护资源。市白蚁所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安庆市98处革命(红色)建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先后完成两邓故居陈列馆、独秀园、桐城烈士陵园等23处革命(红色)建筑白蚁防治成效实地复查、维护工作。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亲率技术人员前往“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旧址”和“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两处文物修复施工工地,现场督导。对重点红色建筑,市白蚁所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组织人员先后多次深入桐城烈士陵园、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王步文故居等地,进行蚁害防治施工,共安装27套实时远程智能监控系统装置。

  立足本职,办好实事。自“一改两为”活动开展以来,市白蚁所党支部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在白蚁分飞高峰期,针对蚁害住户地点分散、群众因蚁患而情绪急躁等情况,组织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日、节假日,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共派出603人次,上门灭治白蚁902户。在为企优环境方面,共治理市金安养老院等67家企业,受益面积36.2万平方米,出勤109人次。在暑期校园白蚁防治中,共治理安庆市墨子巷幼儿园、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27所学校,受益面积43.9万平方米,出勤90人次。

  结对共建,服务共推。积极主动解决驻地部队的蚁患危害,推进双拥工作。八一节前夕,市白蚁所为安庆市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八中队部队官兵送上避暑物品,并对营区树木白蚁危害情况进行了细致勘察。在得知驻宜某部队的营区树木遭受白蚁侵害,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放弃“国庆”节假日,对遭受白蚁侵害的树木采用新型装置进行定点灭杀。市白蚁所党支部书记还现场授课,开展了一次“白蚁科普进军营”微课堂活动,深受部队官兵好评。  

  宣传推广,防患未然。深入社区积极开展白蚁科普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白蚁,减少恐慌情绪,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针对社区住户老龄化、树木白蚁危害范围广等特点,市白蚁所通过设立“灭蚁卫士”志愿服务站,开展一站式登记治理、宣传指导、培训志愿者等活动,并在社居委和物业的配合下,对社区蚁害进行有效治理,彻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目的。

  (撰稿:刘翔 初审:张天明 复审:郑莎 终审:石晓红)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