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精神谋发展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市档案馆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以及全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就全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会上,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县处级党员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交流发言,馆长曹艾群为全体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档案部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政治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档案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懂弄通,学深学实学细。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论断,明确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档案馆落地见效。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多渠道展现学习成效,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媒体,展示档案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风采。多形式烘托氛围,组织读书会、知识测试、专题授课、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党建宣传相结合,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成为在党领导下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实际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紧扣档案馆职能职责,认真谋划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思想举措,做好“收、管、用”结合文章。“收”即做好中国传统文化守护者。持续丰富优化馆藏资源,优化接收结构,留存全面记录十年伟大历史成就和变革的档案资料,扩大民生档案资源库,加大档案向社会开放力度,增加档案服务有效供给。“管”即做好为民服务践行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让查档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意感。“用”即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独有作用,深化开发利用,讲好党的故事、安庆故事,弘扬革命文化,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安庆地方特色文化,让档案活起来、动起来。

  学习会上还集中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项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撰稿:杨琼  初审:杨琼  复审:胡飞  终审:曹艾群)

打印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