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审计局: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11月10日下午,安庆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审计干部们依次参观了“悔”、“险”、“醒”三个主题展区。通过播放贪腐分子忏悔短片、监狱服刑人员一日生活短片、监狱场景模拟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现了落马官员入狱后的无尽悔恨,揭示职务犯罪需付出的巨大代价。通过剖析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了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为全体参观人员敲响了警钟。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个典型案例发人深省,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做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的廉洁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

  (撰稿人:任俊航 初审人:朱水珍 复审人:江东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