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安庆市审计局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围绕重点“专题学”。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要求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机关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文章。

  营造氛围“引导学”。利用局机关电子屏、展板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内容。在局网站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评论、解读等文章,刊发刊载审计干部的学习心得,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组织年轻干部参与全市关于党的二十大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

  丰富载体“沉浸学”。局机关第一时间购买分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各科室、审计组坚持每周1小时进行集中学习。组织审计干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积极参加安徽先锋、市总工会公众号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成效。

  业务融合“实践学”。注重学思践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效。结合项目实施和审计整改等工作,深入开展“为民惠企”服务,在审计项目中特别关注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企业发展环境等问题,推动各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流程,切实维护好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撰稿人:朱水珍 初审人:聂伟 复审人:江东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