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深学细悟 凝心铸魂——安庆市税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连日来,安庆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贯通学、创新方式学,坚决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员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委“领”学,示范带动

  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抓好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  

  市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月26日,市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会议指出,要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实践活动、加强工作督导,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庆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外,市税务局近期召开的3次党委会还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县(市、区)税务局也纷纷通过专题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各自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重点部署。

  支部“研”学,入脑入心

  全市税务系统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一党支部、岳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一党支部、岳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岳西县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王步文故居纪念馆,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市税务局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共同感悟真理的力量,感动人民的情怀,感受自我的革命,感慨青年的未来,感叹乡村的振兴。支部书记作了题为《以“四个坚持”为着力点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报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

  青年“活”学,知信统一

  市税务局、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怀宁县、桐城市、宜秀经开区、高新区税务局,主要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了学习交流、金句分享、读书分享等活动。青年税干们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读原文,谈感悟、说作为、话发展,在理论学习中成长,在思想交汇中进步。

  

  宿松县税务局参加“二十大精神 • 二十组青年学”主题活动

  太湖县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引导青年税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宿松县税务局与来自全国多地12个基层税务部门共同发起成立“炬火税青”理论学习联盟,共同开展“二十大精神 • 二十组青年学”主题活动,共学共研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局团委还联合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团委和宿松县人民法院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研讨联学会活动。

  税企“联”学,共建共促  

  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临时党支部联合经开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到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税企联学共建暨为民办实事活动

  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临时党支部联合经开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到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税企联学共建暨为民办实事活动。税企双方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谈感想、讲认识,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潜山市税务局梅城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安徽甬安雨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税企共建聚合力 互学共进促发展”主题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进行交流研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支部共建相结合,搭起税企连心桥。望江县税务局创新学习方式,14个党支部分别联合辖区企事业单位,4个帮扶村、结对社区和10所乡镇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联学。

  (撰稿:余兰  复审:何健   终审:都健)

打印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