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跨区共建 乡村振兴——中共皖西南质检中心支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11月4日,经与中共桐城市文昌街道汪洋村党总支相约,中共皖西南质检中心支委会一行5人在中心主任刘浩、党支部书记詹津辉的带领下,到桐城市文昌街道汪洋村,与该村两委共同开展“跨区共建 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派驻乡村振兴指导员、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杨翠莲和村两委同志陪同下,中共皖西南质检中心支委会一行实地参观了汪洋村为民服务中心、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安置点建设工地、村集体12.5亩规划建设用地,远眺“伴渡山语生态农庄”和“仙龙湖旅游度假区”风光。

  座谈会上,首先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论述精神。杨翠莲指导员和汪洋村两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汪洋村的村情生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特色产业、规划项目等,并就规划项目提出征询。

  刘浩在座谈会上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们学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论述精神,要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做文章。张祥安书记在岳西走访时指出: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张书记还讲到:“推进产业振兴,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为我们打开思路、谋求发展得到重要启迪。汪洋村毗邻城关,区位优势明显,充分利用12.5亩规划建设用地,按照绿色、生态要求,做好农副产品初级加工中心项目设计规划,鼓励当地人才与高校院所对接,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加大宣传,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

  座谈会上,刘浩、詹津辉就该村12.5亩规划建设用地农副产品初级加工中心项目选择、主导产业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双方还就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文明创建等进行了交流。

  杨翠莲指导员和汪洋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这次共同开展的“跨区共建 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很成功,受益大。皖西南质检中心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提能提神又提智,希望加大共建力度,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撰稿/初审:汪海燕、宋建斌   复审:刘浩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