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安庆海事局组织“海事劳工”检查专班 为民惠企“送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企业“愁盼难”问题,推动《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全面有效实施,督促船舶相关方依法承担海事劳工责任,维护船员合法权益,安庆海事局政务中心近期多次组织机关持证人员成立检查组,前往枞阳海事处开展海事劳工检查。

  近期枞阳海事处辖区多艘海船进港,主动申请海事劳工检查。针对枞阳海事处目前无海事劳工检查持证人员的问题,经过前期航运公司的申请,枞阳海事处和航运公司沟通协调后,政务中心从局机关相关科室抽调海事劳工检查持证人员成立检查组,前往枞阳处给多艘海船开展海事劳工检查。检查组依照《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要求,按流程召开首次会议,向全体船员讲解了本次海事劳工条件检查的目的、意义、检查依据、范围以及计划等。随后,检查组采取文件检查、现场巡查和访谈船员等方式重点对“船员上船工作的最低要求”“就业条件”“起居舱室、娱乐设施、食品和膳食服务”“健康保护、医疗、福利和社会保障”“遵守与执行”五个部分内容开展覆盖性检查。最后,经过近一个多小时劳工检查实施,以及检查员内部讨论、与船方沟通交流后,检查组将不合格项目及缺陷整理汇总,并召开了末次会议,向船方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纠正措施。

  政务中心将根据安庆海事局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辖区适用船舶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增强船东履约意识,保护船员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能够有效贯彻落实。

  (撰稿:武奔奔,初审:黄光祖,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