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焦玲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系统完备、博大精深的有机整体,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定不移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焦玲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省委“六个聚力奋进”、市委重点聚焦“七个如何”的工作部署、总局和省局的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任务,切实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行动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市场监管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

  最后,焦玲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自觉、系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以二十大精神统领安庆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二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市场监管工作。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持之以恒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奋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强化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奋力推进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深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奋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之以恒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奋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宣传教育,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全面抓好贯彻,确保落实落地、见到实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紧全年最后冲刺期,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紧盯目前落后的指标,真抓实干、全力攻坚,推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工作、知识产权4项年度考核任务和企业开办注销、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3项营商环境季度考核任务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的目标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撰稿/初审:李丽  复审:方华飞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