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1-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8万人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2022年三季度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1-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841人,同比增长10.16%,完成目标任务的149.64%,

  聚焦“就业难”与“招工难”,着力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平台覆盖164个社区(村),登记求职居民数9.6万人,服务企业数7513户,发布招聘岗位数3.22万个。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对接,加大2+N招聘会频次,举办各类招聘会1035场次,服务企业2.66万户次,达成就业意向3.75万人次。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力量招工引才,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3000余人。

  打好“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失业保险降率减费1.22亿元,各类企业缓缴社保费3834.59万元,稳岗返还资金一键直达,今年全市向9900家用人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635.11万元,惠及参保职工24.13万人,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共计4726.22万元。

  用好“送岗、稳岗、拓岗”关键三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多举措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针对因疫情返乡人员及时开展“五个一”暖心就业服务,部署实施农村居民本地就业“121”计划,打造江镇面点、膜都巧匠、望江织女等劳务品牌,畅通农民工务工就业渠道,确保脱贫人口务工规模总体稳定。深入推进“53353”拓岗计划,全市共开发各类就业岗位1.63万个,安置上岗4687人。到9月底,全市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1278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41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和帮扶率达到95%以上。

  撰稿人:候吉康 初审:吕文郡 复审 :鲁玮 终审:方敏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