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海事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时时刻刻听党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3日上午,安庆海事局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庆市独秀园开展系列主题党日,瞻仰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教育、砥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回首觉醒年代、感受独秀风骨。在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园,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量的图片资料和珍贵的文物史料生动的再现了陈独秀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经历。大家对陈独秀先生始终坚持民主科学的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深受感动,对陈独秀先生“行为愧怍新常胆,身处艰难气若虹”的一生写照高度赞扬。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走过象征陈独秀先生坎坷一生的柏林墓道,映入眼帘的是陈独秀先生的铜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铜像周围,诠释着二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铮铮誓言,对陈独秀先生的无限敬仰。

  同过“政治生日”、勇担青春使命。走过铜像,一面雕刻着陈独秀先生《新青年》封面的石碑映入眼帘,石碑一侧《敬告青年》中对新青年的殷切期盼激励着两位正在过“政治生日”的青年党员,他们表示要牢记陈独秀先生对青年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争做青春模范。

  讲述主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在陵园内,青年党员干部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是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铸就百年历史辉煌、要在学习党史中更好的走向未来三个方面讲授了《学党史、明方向、坚信念》主题党课。

  瞻仰独秀陵墓、表达深切缅怀。在庄严的陵园里,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陈独秀陵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行默哀礼。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陵墓,表达着对陈独秀先生的沉痛哀悼和崇高敬意。

  安庆海事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引领支部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向前、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撰稿:李超,初审,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