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市审计局:当好“三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安庆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

  当好涉农政策“督办员”。聚焦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揭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支出不规范、部分符合条件人员未纳入保障范围、部分困难群众未享受临时救助等问题,推动全市数百名重度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救助政策保障范围,补发3名困难群体医疗救助0.94万元,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好农业资金“守门员”。以资金管理使用为主线,加大对财政投入的有关乡村产业发展、惠农补贴等各类资金审计力度。开展全市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聚焦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围绕享受补贴人员认定、购机程序是否规范、结算时间是否及时等重点内容,揭示了农机补贴结算兑付不及时、个别村干部长期占用农机补贴资金等问题,助力保障农业财政资金安全。

  当好农村环境“保洁员”。重点围绕农村改厕、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粪污治理、村庄规划、村容村貌等七个方面开展审计,揭示了农厕管护待加强、生活垃圾治理不到位、污水整治不及时等问题26个,推动18个改造后无法正常使用的厕所按标准整改到位,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力度,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撰稿人:朱水珍 初审人:聂伟 复审人:江东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