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海事局六大举措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的长江航运安全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安全是海事履职之本,服务是海事行政之基。今年以来,安庆海事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各项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营造稳定的长江航运安全环境。

  强化落实安全监管“包保”机制。细化制定安庆海事局“安全生产包保专项工作方案”,实行水上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局领导靠前指挥,率机关包保部门深入一线进行驻点督导,现场开展巡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自2022年9月9日专项工作方案制定以来,安庆海事局领导共实施包保检查19次,其中重点指导国家重点工程白——浙线跨江电缆施工期间交通疏导,保障施工安全。

  强化渡运安全监管。安庆海事局辖区年船舶流量达29万艘次,每年约有490万人次、46万车次在这里平安出行。以严格落实渡船“116” 和客船“1+7”长效管理机制为指导,安庆海事局积极加强涉客船舶监管执法、动态监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完成涉客船舶安全监督检查、涉客航运公司检查、客渡运航线巡 100%全覆盖。

  强化夜间动态驻守。安庆海事局持续加强重点水域的夜间动态驻守和重点时段的巡查,局领导不定期下沉基层开展辖区夜间监管工作检查抽查。强化电子巡航与现场巡航双向联动,加强夜间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专屏监控,并实行夜间 0-6时整点播报。

  强化船舶污染防治。继续大力推广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模式,按照“铅封工作程序”对到港船舶进行铅封及备案,今年以来安庆海事局共铅封船舶2287艘次,开展船舶防污染检查5728艘次、船舶污染物交付作业现场检查1558艘次,实施行政处罚严厉打击船舶污水直排、污染物虚 假交付、非法洗舱等违法行为。

  强化枯水期“三防一禁”。针对今年“汛期返枯”罕见现象以及超长枯水期,安庆海事局属各海事处严抓源头管理,积极开展船舶航道维护水深及吃水宣传活动,加强出港船舶吃水管控,认真督促“超吃水”船舶减载到位。自今年9月10日“三防一禁”专项安全活动启动以来,安庆海事局出动执法人员2190人次,巡航780次,开展船舶进出港报告核查6000余搜次,实施安全预警12次,禁限航10次,开展航道维护性疏浚1次,有效保障了辖区1633万吨货物的安全运输。

  强化重点物资优先运输。安庆海事局聚焦畅通物流、服务民生,落实“五个一律优先”服务举措全力做好水路运输保通保畅工作,及时掌握民生、能源、疫情防控等重要物资运输信息,主动提供安全指导和服务,确保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零待时”。今年以来,共保障 28万吨粮食,125万吨石油和天然气、728万吨电煤等重点物资安全便捷进出辖区港口。

  (撰稿/初审:金佳,复审:郭雯  终审:苗德兰)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