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暨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和“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暨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和“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视频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公安改革和“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网上警民议事厅”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潘传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一企一警”等工作机制,重塑构建“五个中心”建设、 “三警融合”“周末勤务”“假日勤务”“节点勤务”“夜间勤务”等警务勤务机制改革,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市委书记张祥安对市公安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门作出批示。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领悟改革要义,弄清楚“为什么改”的问题。当前,公安改革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越是进入改革攻坚期,全市公安机关越要提高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越要增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三安”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安庆公安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必然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部、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公安改革各项措施的执行落实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公安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锚定改革路径,找准攻坚方向,搞明白“改什么”的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部、厅改革推进会精神,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公安改革和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的重要性,细化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攻坚,切实把改革各项措施推深做细、落到实处,确保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的改革举措在安庆公安见行动、见实效。要立足安庆公安工作实际,持续巩固深化“1.3.5分钟”快速反应、“三警融合”、交通安全宣传“六个有”、队伍管理“三日谈”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改革成效,不断创新思路方法,鼓励机关基层首创,充分发挥品牌示范效应,服务基层、服务实战,提升安庆公安形象。三要突出改革实效,压紧压实责任,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导向,以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落实责任更到位、协同联动更高效、督导问效更精准,全力推动深化公安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坚决摒弃漠然置之、得过且过、各自为战“三种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凝聚工作合力。要着力把握与上对接和对下指导、固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狠抓当前和谋划长远“三种关系”,以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助推各项公安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建立多频次调度、全覆盖督导、凭实绩奖惩“三项制度”,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蹄疾步稳推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齐中华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落实“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相关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三连同志就“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大观分局等6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和表决心发言。

  市公安局在宜党委成员、协助局党委工作的市管干部,市公安局驻点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公安局、市局各分局局长,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宣科、行政许可科、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各分局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基层所队主要负责人、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撰稿人:周金柱,初审:金根龙,复审:都志,终审:鲍翔)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