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惠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化“精准收储、保障发展”的党建品牌,突出实干强基,做到忠诚履责,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为民惠企中发挥实效。

  完善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对现有13项制度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其中废止制度2项,新制订制度10项。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收购储备工作 促进土地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并配套制定了相关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土地收储工作流程。研究并出台了《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方案(试行)》《中共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党组 中共安庆市纪委安庆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沟通会商制度》《市土地收储中心日常工作中风险隐患监督责任清单(试行)》等,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扎紧织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丰富组织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项工作要求,制定1个实施方案和6个子方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党课、专题辅导、读书研讨等形式,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学习教育。先后组织赴濮家老屋、市博物馆、独秀园,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进行现场教学、专题读书班4期、集中学习12次,编印学习简报17期,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4次,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专题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提升了党组织班子的战斗力和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为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擎和理论武装。

  改进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4次党规党纪集中学习研讨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分别就“如何执行党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六个问题”“三类现象”等开展自我剖析、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和防止餐饮浪费等方面,在强化内部管理的基础上,主动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通过改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强化为民惠企。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基础上,落实“‘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承诺、履诺、评诺、亮牌要求,党员共自领任务21个,负责自主完成,并且制定工作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擦亮“精准收储 保障发展”服务品牌。市土地收储中心与大观区高花社区共建“书记项目”,在经费上中心予以支持6万元资金用于社区“一车一蓬”建设,目前已建立10个“一车一蓬”,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中心将长期闲置边角地清雅居地块移交给大观区用于“口袋公园”建设,改善周边人居环境,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撰稿人:金文林   初审:陶红花   复审 :韩秋冬   终审:何建华 )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