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太湖县管理部: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安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太湖县管理部党支部为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着力打造“太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建设一流职工队伍、树立一流行业形象、创建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扎实开展“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在着力提升职工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收到了良好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强信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支部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政治思想培养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全体职工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力、感悟真理的力量。通过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和红色教育,进行培根铸魂浸润初心,在县烈士陵园、刘家畈刘邓大军高干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身体验革命先烈“血与火”“生与死”的感人场景,感悟红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事迹、英雄故事、模范人物,教育引导职工珍惜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坚守“一心向党、全心为民”服务志向,自觉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  

  二、基础业务知识培训强本领

  坚持抓常态化职工基础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学习,每周举办一次业务集中学习例会,由分管主任、科长讲授业务操作要点、难点,每星期一召开一次岗前晨会,总结梳理上周业务办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布置本周主要业务工作;每季度举行一期业务培训会,重点讲解新规则新业务,坚持学以致用,缺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并现场提问测试参会员工,检验培训效果。管理部将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财务操作规程和要求编印成册,人手一份,实行集中培训学习与个人自学自研相结合,确保人人学精悟透业务知识要点,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操作规则歩骤,练就一手拿手绝活,确保业务办理零差错。  

  三、打造“太好办”服务品牌强效能

  结合深化“放管服”服务制度改革创新,拉升标杆自我加压提升服务等级,全力打造住房公积金领域“太好办”服务品牌。今年窗口业务办理效率大步提升,月均办件870件、准确率为100%,接听接访560件,及时回复率为100%,办结率99.6%,上门服务残障职工25人次,开展“四送一服”到园区企业10次、面对面服务企业职工315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称赞。  

  四、开展岗位争先创优强素质

  通过管理部积极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持续举办“比、学、赶、超”劳动竞赛活动,营造“学先进、树新风、创一流”的优质服务氛围;每季末进行一次“三比三看”:即比岗位技能看看家本领是否过硬,比服务态度看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比大脑学识看综合知识是否全面;以“窗口争星”“单位争优”作为检验建设模范机关成效的尺度。同时注重同步培训职工社交礼仪知识,掌握沟通技巧,提高社交能力。科室接听接访能做到文明礼貌耐心细致,社会热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能得到及时回应解决,服务窗口职工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县职工提供了“高效、快捷、暖心”的优质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良好的口碑和社会一致好评。在县级年度综合绩效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县委县政府“服务经济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表彰。  

  太湖县管理部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工作下,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不断显现,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加强了党建与公积金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工作质量和专业技术干部水平,提升职工通用法律知识和专门法律知识,强化了依法行政意识,夯实了党建工作的基础,形成了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庆  初审:吴靓  复审:孙磊  终审:章伟)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