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科协赴沐阳之家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事业支部联合市心理学会支部走进安庆市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心理学会专家就儿童家属心理健康和教育问题开展讲座,并提供心理健康一对一辅导服务。  

  讲座上,专家针对脑瘫儿童常见的心理问题、脑瘫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要点、家人如何陪伴脑瘫儿童,给与家长和老师一些建议。讲座现场,通过小游戏让家长抒发心中的烦恼和照料孩子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志愿者们向与会家长赠送小礼品并表示慰问。  

  家长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处理亲子关系的方法,特别是在面对问题孩子的时候,如何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他们感受到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心灵的唤醒,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亲身聆听到众多家长的心声,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对众多家长的巨大帮助,开展科普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党员们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一改两为”,全力做好科普工作,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撰稿人:汪洁  初审:杨军  复审:汪春讯  终审:琚高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