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人防办深入走访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6月20日至21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陈礼一行到岳西县店前镇司空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调研期间,陈礼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集体小香薯种植情况,深入脱贫户与对接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宣讲有关乡村振兴政策知识,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不断改善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好好工作,努力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过上幸福生活。

  在司空村,陈礼一行与乡村振兴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大家上了题为《党建引领 践行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上,陈礼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应该怎么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应该怎么干;提升党建引领力、创建示范村,我们应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跟大家谈体会、悟心得。他强调,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根本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把牢方向强组织,夯实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尔后在座谈会上,陈礼一行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产业规划情况,认真听取了村“两委”乡村工作计划。最后陈礼要求,村“两委”与工作队一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理清思路、强化责任,主动当担作为,用实际行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助力乡村振兴。二要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撰稿人/初审:龙重发 复审:桂旭东 终审:陈礼)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