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审计局:践行节能低碳生活 建设绿色审计家园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绿色低碳,审计在行动”活动。  

  绿色办公作表率,节能减排我先行。市审计局积极响应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通知,推行无纸化办公,确需印刷的文件、资料,一律双面印制,严格控制印制数量和分发范围。针对局机关打印耗材、公共区域灯控管理工作安排相关科室管理,力争做到物尽其用,真正将节能减排落到实处。

  引导宣传全方位,节约意识审计强。做好以“绿色低碳,审计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大屏幕、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普及节能相关知识,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引导全局职工树立节约意识,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审计低碳之风。

  低碳生活齐出力,共建绿色审计园。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厨余垃圾分类回收”等活动,每日统计就餐人数,按需供餐取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绿色出行,市审计局大门口设置共享单车存取点、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车充电站等,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低碳生活文明行,培育引领低碳新时尚,共享碧水蓝山审计园。

  (撰稿人:聂伟  初审:朱水珍  复审:江东东  终审:汪亚鹏)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