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审计局召开机关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6月2日,市审计局机关纪委组织召开了机关纪委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2021年7月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等相关纪检工作内容,以及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3月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市纪委“以案为鉴促作风改进”“一改两为”典型案例和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要紧紧围绕局党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以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知识学习,积极落实“关于开展‘宜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督促推动全局职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机关纪委要着力强化监督执纪专责,充分调动纪检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有计划地组织学习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同志5月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切实落实到审计各项工作中;二要有力促进局党组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联系协作机制,做好纪检工作的情况汇报,不折不扣地完成交办的纪检工作任务;三要认真履行廉洁职责,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守党纪政纪的底线和红线;四要加强局纪检干部系统的理论学习和纪检工作的研究,认真剖析机关纪委工作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及时总结纪检工作经验,鼓励年轻干部科学运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撰稿人:聂伟  初审人:朱水珍  复审人:江东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