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学知识、强素质、鼓干劲、提能力——市审计局举办信息宣传骨干小组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宣传队伍的公文写作水平和整体素养,营造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6月10日下午,市审计局举办2022年信息宣传骨干小组第一次交流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是对审计信息宣传骨干的一次集中“充电”,聚焦“写”,突出“练”,精准“改”,多维“评”。

  名师指点,涨知识。突出问题导向,根据信息宣传骨干小组前期在写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梳理,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专家开展写作辅导专题讲座。授课教师主要围绕审计信息宣传五大要素、公文写作的目的、意义及写作要求,公文写作常见问题等方面,以案例方式现场讲学。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归纳、又进行扩展剖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写作水平。

  互助互评,强素质。交流培训会中,宣传骨干小组组长对我局信息宣传工作完成情况、信息宣传工作中突出方面及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参训学员就写作文章的选题、谋篇、行文规范、布局等方面开展讨论,围绕写作的风格、特长、优点等方面进行评价,让每名参训学员既是“老师”,又是“学生”,真正做到汇聚一堂“取真经”,行云流水显专业。通过此次培训,集思广益,对参训学员写作能力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培养参训学员“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能力。

  制定目标,鼓干劲。参训学员以为服务党委政府需要为定位,以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委办、政府办投稿要求为目标,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写作目标。如撰写省厅课题研究论文1篇、各大媒体网站2篇等等,用目标压实责任,用责任鼓足干劲,营造浓厚的写作氛围。

  拓展训练,提能力。“以练促学”是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在授课现场,开展写作“大练兵”。就以往撰写的标题信息、动态类信息、举措成效类信息、问题建议类信息进行讲解和剖析,现场修改完善。通过实战训练,培养激励参训学员的写作热情,尽快把每个人都训练成“写作菁英”、“行家里手”。

  (撰稿人:聂伟;初审人:朱水珍;复审人:江东东;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