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推进《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按照《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犬只免疫管理工作,有效推动了《条例》贯彻实施。

  一、开展宣传服务工作。5月31日,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方案》、《安庆市禁养犬名录》、《安庆市养犬登记办法》、《安庆市犬只“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名单》,组织职工通过快手、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和狂犬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同时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文明养犬志愿者服务团队,通过在养犬服务大厅、宠物医院和社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倡导依法、科学、文明、规范的养犬理念,进一步增强养犬人文明养犬和预防人畜共患病防控意识,为《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二、认真做好免疫工作,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登记工作。6月1日,组织宜秀、大观、迎江区农业农村部门安排专人在辖区“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进行免疫指导,接受现场咨询,配合公安部门开展登记工作。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队对城区“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进行督查、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免疫有关问题。

  三、严格犬只免疫点管理。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下发了《犬只免疫点疫苗订购、运输、储存、使用管理规范》,要求各地督促免疫点完善免疫设施设备,严格执行兽用疫苗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免疫档案,确保犬只免疫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组织宜秀、大观、迎江区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对城区12个“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开展了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免疫点设施设备、疫苗进货渠道、批准文号、存储、管理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为城区犬只免疫登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饶锡生  初审:程小帆  终审:吴月圣)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