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安庆供水集团:打好服务“组合拳” 供水多措助企业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庆供水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委工作部署,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助企纾困工作任务。针对市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工商业用户,制定多项举措,全力支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工作。

  减免服务为企解困。在我市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期间,为缓解中小微企业用水负担,供水集团制定“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的缓解措施,中小微企业提出申请并签订协议后,可延期至中高风险解除后6个月内,再补缴水费费用。今年上半年,为切实帮助困难个体工商户渡难关,供水集团还对承租门面的全部22户个体工商户免收房租,2至4月三个月共减免22.28万元。

  全程服务为企解忧。供水集团设立服务专员,针对工业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前期对接、上门代办、后续跟进”的全过程供水服务,同时针对企业需求,提前介入完成现场勘察、施工设计及管线施工等工作。“这次通水,整个过程没让我们跑一次。供水集团申请、破路手续全程代办,大大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真是太给力了。”安徽今希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企业项目负责人夏经理说。该企业因企业项目主体即将竣工,配套供水设施急需经市政给水管网接入。在接到企业用水诉求后,供水集团第一时间主动安排设计、施工部门上门对接前期工作,现场确认市政供水方案,施工部门提前安装管线及附属设施,服务专员全程代办,安装申请当日流转,2个工作日内完成装表通水。

  优化服务为企解压。供水集团不断升级供水报装流程,优化材料环节,供水业务系统与政府电子证照库实现数据共享,企业申请报装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零材料”完成供水报装申请;压缩费用清单,停收供水工程建设配套费、用户红线外接装水工程费用、供水计量表具费,实现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接装水工程“零费用”。2022年1月份至5月份共受理工矿企事业单位报装40余户,减免红线外接装水工程费用252.9万元。

  (撰稿人:张小宁  初审:胡凯  复审:徐菲  终审:颜春骏)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