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以更多“含绿量”提高“含金量” 张君毅出席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审议有关文件,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吕栋、徐雄、姜奎堂,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祥安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生态宜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和群众期盼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少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严峻形势,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干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工作标杆,切实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张祥安强调,要全面统筹、重点推进,落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围绕年度指标,坚持系统协同推进,突出治标治本结合,全面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群众关切,以“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达标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期见底清零;要围绕发展任务,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双生”“双碳”产业,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积极开展绿色碳汇核算,强化生态环境要素保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更多“含绿量”提高“含金量”。

  张祥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硬任务,必须有硬措施做保障。要综合采取调度、督办、考核等多种手段,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行业监管责任、属地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要持续曝光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对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开展约谈并图文直播,市级领导要包保督办问题整改,推动问题真整改、改到位。(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