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把法治建设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整体水平 张君毅出席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吴捍卫、陈社会、王爱武、程志翔、徐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地方性立法工作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彰显,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全民普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法治安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取得新成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祥安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治安庆建设始终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深化法治建设,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精准提升立法质效、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夯实法治基础,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整体水平,为安庆“进百强、上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围绕构建“法治建设集成系统”,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统筹谋划依法治市工作,压紧压实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在全省率先打造市县乡三级述法评议体系,不断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效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安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调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协调小组和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及四个县(区)专题述法报告。(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