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安庆铁塔:筑牢岳西县森林“防灭火墙”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岳西县森林防火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至此,安徽省第一个用科技力量构建的全县域、高效、智慧的森林防灭火体系建成,标志着岳西县森林防火工作从“人海战术”转为“人防加技防”的全新工作模式。

  岳西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大别山区,是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森林覆盖率超77%,森林火灾防控形势严峻。为提高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效率和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安庆铁塔发挥通信铁塔高空监控优势,与岳西县应急管理局携手搭建了集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应急管理于一体的岳西县森林防灭火视联网系统。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庆铁塔始终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将民生工程放在首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群众一起守护绿水青山。为确保岳西县森林防灭火工程项目如期完成,安庆铁塔前后总计投入12支施工队伍,并配备专业的监理人员、技术调测人员,有序开展质量与安全培训教育,规范施工流程,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及进度符合要求。

  岳西县森林防灭火视联网系统,由前端感知系统、传输网络和监控中心组成,分布在全县24个乡镇,监控范围覆盖岳西县全域,实现7*24小时全天候监控、360°自动巡航。系统搭载森林火灾AI识别算法及火灾蔓延分析算法,当系统捕捉到烟、火点,平台GIS地图立即标注火点,并发出声光警报,岳西县森林防火监控中心第一时间收到告警弹窗对火点进行确认、定位,后台监管人员基于平台火情蔓延分析,提前预判,整合附近抢险资源,迅速指挥就近护林员进行火点扑灭,同时,现场护林员可随时对火情进行反馈记录。系统通过全要素管理、全流程管控,让火情预警管理、决策部署更科学、更智能,大幅降低了森林火灾的发生率,筑牢了岳西县森林“防灭火墙”。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