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坚持“四个精准” 确保培训质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26-28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市校联合的方式成功举办2021年度安庆市党员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为提升培训标准,规范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带动县(市、区)和市管党工委及时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注重坚持“四个精准”。

  一是精准确定参训人员。市直机关工委注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先进模范、专家学者、新进的高层次人才中确定培训对象,认真摸排掌握底数精准确定52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市直市管党(工)委从基层一线中选调5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公信度好的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

  二是精准选定培训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培训有关规定和培训内容要求,选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入党培训教材》为学习辅导教材。邀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谈初心和使命”做专题辅导授课,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从《准则》《条例》解读看党的纪律建设做专题辅导讲座。

  

  三是精准确定培训方式。在广泛征求意见、借鉴往年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采取“研读原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实地参观+结业考试”的方式进行,既有动员授课又有社会实践、既有理论辅导又有体会交流、既学原著又谈体会。组织专题辅导授课5场次,收到心得体会580余篇。专门组织参观安庆市博物馆,使大家不仅学习中共党史,也学习了解安庆地方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是精准考勤考核结业。以严格的考勤确保参训质量,安排专人负责课前课中考勤;以全面的测验试题检验培训效果,突出重点内容必学必考;以精准的综合评定决定考核结业,综合考勤考试成绩决定是否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反映教授的理论授课政治站位高、辅导内容全、解读重点实,实地参观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党爱党,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实践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