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3日,我市举行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政府质量奖颁奖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程学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学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出席活动,市消保委25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消费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颁发了第七届安庆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和提名奖;举行了2020年我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消费维权打假案例和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了2020年度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数据;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企业代表等相关单位还进行了放心消费承诺等。

  杨林在讲话中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息息相关,是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杨林表示,2020年,市消保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打击假冒伪劣、规范市场秩序、正确引领消费等工作职能,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他同时指出,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比,与“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相比,我市的消费环境仍然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等问题依然不容小觑。

  杨林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意味着一个新的消费时代正在乘风而来。生产经营者要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商品和服务品质,把消费者的美好愿景细化到各行各业;消费者要努力提升维权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积极抵制各类侵权行为;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消费市场秩序、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秩序和消费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戴春益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今年,市消保委和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深入贯彻省委“开展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决策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消费中心”的重要部署,结合“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安徽”的创建活动,围绕实物、服务、食品、电子商务等领域,提升维权工作实效;不断拓展工作覆盖面,加大消费维权和放心满意消费创建力度,充分发挥消费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在一场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朗诵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还通过“掌上安庆”进行了全程直播。

  

  杨林副市长为获奖企业颁奖

  

  

  活动现场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朗诵现场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